小白閃亮亮

專門轉別人的
沉迷彩虹社EN 漫畫 古風的東西
跟我推古風的東西我可能都會入坑(#

【双杰】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白茶清酒:

是千fo点文的第一篇,因为出现了平票所以会写三篇(枯了)


武林盟主澄×魔教教主羡


是个沙雕武侠故事,ooc非常严重


以上,看文愉快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一】


云梦莲花坞的江家是武林四大家族之一,可偏偏人家祖上是游侠,随性惯了,不愿加入武林盟,倒是从江枫眠这一辈开始做起了生意。


江枫眠武功不出众,家里门生练武都是夫人管教的,他就负责赚钱,悉数上交给夫人,然后等着夫人给零花钱。


江枫眠与夫人育有一儿一女,长女温柔体贴,却是早早嫁给了世交之子,现在家中便只剩下一个小儿子江澄,武艺马马虎虎,虽然很有经商头脑但却对做生意没有兴趣,却一天到晚想着要行侠仗义,成为祖爷爷那样的大侠。


江澄其实有一个梦想,他想当武林盟主,惩恶扬善,让浩然正气席卷每一寸土地。


当然了,中二少年的梦想都是差不多的,但江澄由于家庭原因,梦想只能是空想了。


虽然做不了武林盟主,但也可以幻想一下嘛,要是哪天他掉下山崖捡到一本武功秘籍,练成了绝世神功,天下无敌……


喂,醒醒,江澄你笑得要流口水了好伐,做梦做得这么开心呢?


“江澄,过来把账对一下!”江枫眠喊道。


“来了!”江澄屁颠屁颠跑去了账房。


【二】


江澄没能想到,有一天他的梦想不再是梦想,而是成了真了。


不怪江澄不敢信,而是这事儿比话本上还玄幻。江澄早上出门吃了碗面,扶了个老太太过马路,然后见证了“人从天降”,正义勇敢又善良的小江同学马上去扶躺在地上半死不活的人,被那个人塞了个玉佩进手里,然后一句话没说,那人咽气了。


接着来了一大批拿着兵器的人赶来,见江澄手里的玉佩,跪下就喊“参见盟主”。


咋回事儿?


江澄挠了挠头,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直到被人带到了武林盟主的住所,江澄才反应过来,他这是莫名其妙实现了梦想?


果然早点出门吃早餐会有好事发生!


不枉费我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日行一善啊!


想到这江澄不禁笑出了声。


可是,怎么和家里交代啊。


江澄陷入了沉思。


【三】


没等江澄纠结完,他已经被人推去除魔卫道了。除谁?当然是魔教教主,号称夷陵老祖的魏无羡了。


众所周知,武林正派永远都是未雨绸缪,就算魔教教主现在啥也没干,那也要去除了他。听闻那魏无羡座下有一鬼将军,三招之内就能让人毙命。从未有人见过魏无羡本人,因为见过他真容的人,已经死了。


“喂,我不……”


“不,你想去!”正义人士高声喊着,“你是武林盟主,是正义的化身,你当然想去!”


“不是,我……”


“盟主,此去凶险,但我们相信你肯定能一举拿下魏魔头的首级!”


“我家……”


“江家世代游侠,如今你是武林盟主更是锦上增花,先祖也会为你骄傲的!”


……


江澄终于被他们感染,激情满满地背上他的小包裹上路了。


【四】


到了夷陵山下,江澄显然有些后海了。


自己武功几斤几两自己心里很有数,这去杀夷陵老祖不是去送人头吗!


但连山都没上就回去了又太没面子了吧?


江澄思来想去,决定先在山下住一天,再从长计议。


想通了的江澄挑了家客栈住了进去,上楼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一位青衣公子。本是无意碰到了,没想到那人直接朝着楼下就要摔下去了,幸亏江澄眼急手快一把将人捞到了怀里,看到那位青衣公子苍白着脸,喘着粗气似乎有些惊魂未定。


这人腰好细啊,感觉再用力搂一下就会断掉了。


“多谢,咳咳,多谢公子搭救。”青衣公子缓缓开口,“公子能否放开在下?”


“啊,报歉。”江澄赶紧松了手,又见那人咳个不停,便好心地拍了拍那人的背,“你没事吧?”


我只是不小心碰了他一下,怎么感觉像是在他心口捅了一刀啊?不会是碰瓷的吧?


“我,咳咳,我没事。”那人报歉地笑了一下,“在下先走了。”


江澄见那人削瘦的肩膀,摇了摇头,转身上楼了。


【五】


第二日下楼用餐的时候,楼下已经坐满了,正巧有个桌子上只有一人,江澄便想过去搭个伙。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不是昨天那人吗!


“真巧。”江澄说道,“我可以坐这里吗?”


“坐吧。”那人笑道,又让小二加了副碗筷,“昨日多谢公子了,今日有缘再见便请公子吃顿饭吧。”


“昨日是我不小心撞了你,该我道歉才是。”江澄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在下江澄,不知公子名讳?”


“在下殷禾。”他也将酒饮尽,“不知江兄为何来此?”


“别提了。”江澄满脸无奈,只随便说了句要找夷陵老祖,便不再多言。


“正巧我也要上山,不如一起?”


“求之不得。”


【六】


江澄自是知道自己长得好看,他像母亲,一张小脸俏生生的,在云梦的时候便有许多姑娘喜欢,可他没将心思放在那些人身上,久而久之他的婚事也就没有提上日程了。


但是这个殷禾很不同。他不似一般人的好看,明明是一张丰神俊朗英气十足的脸,可因为病弱加了几分柔弱,又因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总让江澄觉得,有那么几分,勾人。


一个男人为什么会觉得另一个男人勾人啊?


江澄心里崩溃大叫,面上仍是与殷禾谈笑风生。


殷禾谈吐不凡,看来也是个大户人家的公子。最让江澄开心的是他们俩很聊得来,兴趣爱好也差不多。听到江澄说到上山打山鸡,下水挖莲藕,殷禾眼睛都亮了,随后又只能遗憾道,“可惜我这身子不争气。”


“没关系,有我在呢,以后我带你去打山鸡,挖莲藕!”


“好。”


到了夷陵山上,一路平安无事地进了魔教大殿,江澄才发觉有些不对劲,这一路也太简单了吧?


“教主你可回来了!”一个软软糯糯的少年跑进来,“这几天没喝药又咳嗽了吧。”


“好了温宁,你去端药过来,我喝就是了。”


江澄觉得大脑有些短路了,殷禾这个病秧子是夷陵老祖魏无羡,这个小孩是鬼将军?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魏无羡不是应该武功盖世,邪魅噬血的吗,鬼将军不应该是高大威猛,杀人于三招之类的吗?


“阿澄,是在怪我隐瞒身份吗?”


江澄嘴角抽了抽。


“实不相瞒,我是武林盟主,是来杀你的。”


“阿澄,咳咳,别开玩笑了。”


“不,我说真的。”


【七】


江澄在夷陵山上住了几日,终于消化了夷陵老祖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还病得弱不经风的药罐子这一事实。


他偏头看了看魏无羡,那人手中还拿着本书,懒懒地靠在院中的躺椅上,日光给他身上镀了层光晕,看起来温暖得不得了。


这几日他们时常聊起过往的趣事,对各自的身份再也不提。魏无羡从小身体就不好,一直靠着这些汤药过活,可心里到底是顽皮的,被他剪过胡子的长老不计其数。


温宁也不善武功,却是用毒高手,鬼将军之名也是以讹传讹。


江澄给魏无羡盖上薄毯,又在那人面前蹲了下来,看着魏无羡纤长的睫毛,只觉得像极了蝴蝶翅膀。


那张没有什么血色的小嘴微微张着,手上的书也掉到了地上。


四周安安静静的,只听得到一两听鸟儿的叫声。


想吻他。


这是江澄十八年来第一次有这种冲动。


他站起来俯下身,在人额上轻轻印上一吻。


然后他看见魏无羡睁开了漂亮的眼睛,水光潋滟。


江澄喉头一紧。


把人搂在怀中好好亲吻了一番,直到那张嘴上不再发白,而是像血一样的艳红。


“阿羡,你这样真好看。”


魏无羡在江澄怀里喘着气,颤抖着手抱住了对方,“阿澄,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八】


自那一吻过后,二人便确定了关系,每日亲个小嘴拉个小手,甜甜蜜蜜的活像一对小夫妻。


某天江澄收到了家书,父亲催他回去了。


“臭小子玩了这么久该回家了吧?你再不回来你娘要打断你的腿了!”


江澄想到自家娘亲提着鞭子的模样,抖了抖。


晚上江澄拥着魏无羡坐在床上,好奇地问道,“话说你们为什么叫魔教啊?”


“这个我也不知道。”魏无羡道,“很多年前我们还是夷陵山庄,后来便被人叫是魔教了。”


“你们做过什么吗?”


“盟主大人这是开始审我了?”魏无羡笑着,朝江澄脸上亲了一口,“我这样算不算是行贿?”


“算。”江澄揉了揉魏无羡的发顶,“但我可以假装不知道。”


魏无羡哈哈笑着,咳了两声,“你听说过男人孕子吗?后院那杏树结的杏子,魏家的人吃了能改变体质,让男人也能孕子。”魏无羡无奈道,“我知道这有违天道,我们也试过将树砍了,可都失败了。”魏无羡说着,又连续咳了几声,“我这一身病痛,也是因为砍树不成来的。”


“你吃过那杏子吗?”


“怎么,想让我给你生个孩子吗?”魏无羡笑道,“小时候也许吃过吧,忘记了。”


“我们以后都伯拉图吧。”江澄一本正经,“你这破身体要是真的怀孕了可怎么办。”


魏无羡心下感动,却仍是觉得江澄抓错了重点。


“不行不行,我想起来了我没吃过!”魏无羡说着,扭着身子就要去亲江澄,被江澄一把压在身下,在唇上轻轻一啄,望着魏无羡道,“跟我回家吧,我娶你好不好?”


“嗯,好。”


【九】


江澄带着魏无羡回了江家,武林盟主也辞了,开始正经和他爹学做生意了。


魏无羡性子好,又招人疼,磨了两个月,也终于让江家二老松了口,同意了二人的婚事。


两位男子成亲还是过于惊悚,魏无羡对外便是女儿身,只说是个孤女,与江澄一见钟情。


都说江家少爷与少奶奶感情颇好,少奶奶身子不好,少爷便连路都不让人自己走了,全是抱着行动的。调理了两年,终于是有了起色,少奶奶越发好看了。


江澄捏了捏魏无羡脸上养出的小肉肉,好心情地笑了笑,这么温软可爱的人幸好没被他人抢了去。


“阿澄,我们要个孩子吧。”


“你想都不要想。”江澄说道,“我要你就够了。”


江澄掐了一下魏无羡的腰,惹来了一个瞪眼,“你不如先想想怎么提高一下你的技术?偶尔我也想被你伺候呀。你看我每次把你弄得那么舒服,可你每次都弄得我好疼。”


“你!”魏无羡气得红了脸,“……不与你说了!”


江澄把人拉进怀里使劲揉了两下,“真是的,怎么这么讨人喜欢啊。”


魏无羡便笑着去吻江澄的唇。


————————完————————

评论
热度(180)

© 小白閃亮亮 | Powered by LOFTER